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集 大闹白天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7:18  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 

  作者:李志伟

  白天带着小狗,在外面转悠了很久,很久。那只小狗可真是乖,一直默不作声地跟在白天屁股后面:白天走,它走;白天停,它停。坐在地上,睁着亮闪闪的眼珠仰望白天。

  “真是一只忠诚的狗啊!”白天感叹,“哎,不过刚离开原主人就跟我这么铁,算不算忠诚呢?”

  磨到天色渐渐暗下来,白天才硬着头皮走到家门口。带回一只非人类生物,不知老妈会有什么反应。

  叮咚,白天按门铃。

  开门的是老妈,看见白天立即热情地招呼:“天天,怎么才回来?吃饭就等你了!”

  白天没有迈动脚步,而是说:“呃……我带了一位朋友……”

  “好啊,快请他进来!”

  “呃……给您提个醒:见到这位朋友,可别有过于夸张的反应……”

  “怎么可能?”老妈保证,“我也算是21世纪的新妇女,经你老爸多年熏陶,也知道带女同学回家没什么——快请女同学进来吧。”

  “它是男是女,我还真不清楚……”白天诚实地说,“算了,您自己看吧。”

  白天闪开,露出身后的客人。老妈脸上摆设好欢迎的笑容,观望之后又全部撤下来:“人呢?”

  白天指了指脚下。

  老妈的目光向下倾斜。

  目光聚焦在那位“客人”身上:大大的耳朵,小小的眼珠,毛绒绒的身体,摇来摇去的尾巴!

  门廊陷入原子弹爆炸后的沉寂!

  接着,原子弹突然爆发!(时光倒流?)

  “啊——”老妈突然捧着两颊尖叫,“啊——!”

  哗啦,书房响起狂推电脑椅的声音!一定是老爸听见老妈“遇害”的惨叫,准备挺身而出,英雄救美!

  接着,稀哩哗啦,叮零咣啷,嘁哧咔嚓!房间里响起一片莫名其妙的声音,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的时间,老爸才旋风般冲出来!

  白天仔细望去,只见老爸全副武装:手上戴着棒球手套,脚上穿着足球钉鞋,身上裹着“背背佳”当作防弹衣,脑袋上歪扣着白天溜冰用的头盔,好像大象顶着一个破蛋壳!最威猛的是他的手里,紧握着通马桶的橡皮搋子!

  “别怕我来了!”老爸一声吼,小狗都要抖三抖,“坏蛋呢?”

  这回,换成老妈往地上指。

  老爸喷着怒火的双眼,立刻射出母性的光辉(这光辉本应从老妈眼中射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