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集 礼拜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7:20  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 

  作者:李志伟

  花朵抱着小狗走进家门,迎面传来一声尖叫:“哇呀!”

  “老爸,”花朵有点恨铁不成钢,“堂堂男子汉,你不会见到一条小狗都怕成这样吧?”

  花老爸赶紧胆战心惊地向前迈出一步,壮着胆子说:“想我也是水浒一百单八将之一,小李光花荣的后裔,我会怕一条狗?笑话!”

  花朵盯着老爸,不说话。

  小狗看看花朵,再看看花老爸,发出不解的呜呜声。

  “怎么啦?”花老爸问,“是我摆的姿势不帅,还是……”

  “是您又吹牛了,”花朵说,“别以为我没有历史知识啊,《水浒》是一本小说,除了宋江等大头目可能历史上确有其人,其它一百单几人,什么黑旋风李逵,什么母大虫扈三娘,都是施耐庵编出来的。既然历史上根本没有花荣这个人,你怎么可能是他的后代呢?”

  花老爸很生气,后果很严重!他指着女儿说:“看看看看,现在的教育把孩子都教坏了!”

  当医生的老妈走出来打圆场:“行了花朵,你就别揭你爸的短了。你爸是属老鼠的,当然怕狗了。”

  花老爸挺身大叫:“我属老虎!想当年我的老祖宗拔箭射虎,却发现箭矢射进了巨石——这得多大的神力呀!”

  “射石头的那是李广。”花朵更正。

  “呃这……”花老爸气得一甩手,“算了,不跟你说了,一点想象力都没有!——这狗是哪儿来的?”

  花朵说:“……”

  省略号的意思是:花朵本想说的,但没说出来。因为她突然想到:如果直说“男生不想养,送给我的”,哪能体现出自己宽广的胸怀和博大的爱心呢?

  于是变成了这句:“我们班男生好冷酷,把小狗扔了。我心里不忍,把它捡回来养。”

  “哦,养条小狗也挺好,人家国外的家庭基本上都养狗,”医生老妈说,“不过要带它去宠物医院检查一下有没有携带病菌,还要定期注射安全疫苗。”

  花朵高兴地跳起来,“这么说,老妈你同意我养狗了?”

  “当然,我是很开通的,”老妈瞟了花老爸一眼,“就是不知你老爸会不会怕狗……”

  “我不怕!”花老爸吼得地动山摇。

  花老妈偷偷朝花朵挤挤眼,花朵忍不住笑了。

  ——老爸不仅怕狗,还很容易上当!

  接下来就是为狗准备,当医生的老妈毕竟护理知识丰富,她说套房里根本不用造什么狗舍,只要用纸盒做一个避风的窝就行了。“做窝”的重任,自然落在男人肩膀上。

  花老爸在阳台忙碌,还不忘了提醒:“别让小狗靠近我啊!”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