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集 功夫小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7:31  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 

  作者:李志伟

  巴豆很受伤。

  “巴豆很受伤”的意思,并不是“大戟科植物被人踩了”,而是五·(2)班姓巴名豆的巴豆同学,无论是心理和生理都受到了严重的伤害。

  课间,学校的“出口部门”和“进口部门”最为繁忙。“出口部门”指的是厕所,“进口部门”则是“莘莘小店”——同学们都把它叫做“猩猩小店”,当得知念错了以后,叫得更欢了。巴豆去“猩猩小店”买了一个校产汉堡包,据说比肯德基、麦当劳的好,好就好在它的价格:只要四元。

  巴豆边走边吃,几口就吃掉了二元。正准备向剩下的二元进攻,后面突然冲过来一个人,嗵,把巴豆撞得差点摔倒!啪哒,手里的汉堡包掉在地上,在尘土中打转!眼看着面包片、鸡肉、青菜和色拉酱在沙土中起舞,巴豆心疼得大叫一声:“哪个混小子干的?”

  “你是在说我吗?”一个熟悉而可怕的声音从脑后传来,“我不姓‘混’,我姓‘牛’!”

  巴豆不用回头也知道是谁:班里的霸王,牛猛!

  其实牛猛也不能算作小霸王,因为他的性格有点象法国斗牛犬——你不惹他,他傻乎乎的还挺可爱;你要是惹了他,好嘛,马上变身超级小霸王!

  现在,巴豆的一句话就惹恼了他!

  不对,好像是牛猛惹巴豆在先!

  但是,只能牛猛惹别人,别人不能惹牛猛,这就是“校园小霸王定律”!

  “原来是你啊,老牛,”死党白天不在,巴豆的态度就比较温和,“汉堡包掉了就掉了,你赔我一个就行了。”

  “什么?”牛猛学习不行,对于汉堡包可是个专家,“你掉了半个汉堡包,却要我赔一个?”

  “谁叫你撞我的?”

  “我才没撞你,是你没给我让路!”

  “我怎么给你让路?”巴豆反问,“我后面又没长眼。”

  “谁说你后面没长眼?”牛猛拍拍巴豆的屁股,“这里不是有个眼吗?”

  围观的同学爆发出哄笑。

  巴豆脸上一阵红一阵青,男子汉大丈夫,是可忍孰不可忍?冲上去拼了……用一句成语形容,就叫“以卵击石”;最安全的办法,就是采取另一句成语:“反唇相讥”。

  “你先骂人,别怪我不客气了!”巴豆先礼后兵,“告诉你牛猛,你就是学校食堂最受欢迎的那道菜!”

  咦,这叫什么骂人话?牛猛想了想,试探地问:“我是青菜?”

  巴豆更正:“青菜是素菜,我说的是荤菜!”

  牛猛又歪着脑袋思考,正好瞟见植物园里的小池塘,“我是鲫鱼?”

  “鲫鱼是高蛋白!”巴豆痛恨牛猛智商太低,“我说的是低蛋白高脂肪食物,浇上酱油加上白糖,端上来就一抢而空的那种!”

  “红烧肉!”牛猛终于明白了,“好哇,你骂我是猪,看我怎么收拾你!”

  牛猛张牙舞爪地向巴豆扑去,巴豆不甘示弱,拿脑袋顶住他的肚皮!

  女生经过,“大喇叭”倪蔚蔚说:“快看,男生打架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