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集 把歌留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7:32  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 

  作者:李志伟

  放学路上,总会经过一个个广告牌。上面一般都是“发财信息”,你要是听了,就会破财;或者是“男脸变女脸,韩国技术”之类。花朵一般是不看广告牌的,但今天她发现,广告牌上多了一个男人。不是“男脸变女脸”,而是一个年纪稍大的歌星。广告牌上用大大的字体写着:“把歌留住——X演唱会”。

  对了,就是“X”!这是他的代号,据说是第一个用字母当作艺名的人。N年前也曾红火一时,后来年纪大了就挂了。“挂了”是白天他们的通用语,指代“考试不及格”、“比赛输球”、“生病”等等,当然也指歌星的过气。不过花朵对“X”的感觉还是不错的,虽然年纪大了点,但他本人风度儒雅,不象现在冒出来的歌星,个个都把自己打扮成小流氓;“X”也是一个全才,词曲一把抓,还会演奏很多乐器。不象现在的歌星,就会拿着时尚手机追女孩。

  花朵住的是一个小城市,有歌星来开演唱会很难得,尤其是温文尔雅的“X”,不怕听了演唱会学坏!再说看年纪,“X”应该是老妈少女时代的偶像哦!

  回到家,花朵说:“老妈,我想看‘X’的演唱会!”

  老妈的声音从厨房里传出来:“‘X’是谁?”

  花朵差点摔倒,“老妈,‘X’是你少女时代的白马王子,你不会不知道吧?”

  “你老妈的少女时代都奉献给学习了,”老爸出现,“我知道,‘X’是那种风度翩翩的歌星,绝不是小流氓!”

  “那还可以考虑,”老妈说,“门票多少?”

  花朵背数字:“VIP(贵宾)票价1288至2188元,普通票388元至888元。”

  “哇,听别人呜哩哇啦要这么贵?”老妈吓了一跳,“干脆我去唱算了!”

  “老妈,您去唱的话,保安叔叔会‘照顾’您的!”

  “胡说,我唱得有那么难听吗?只有你老爸唱出来才需要特殊待遇!”

  “所以我有自知之明,索性不唱,”老爸谦虚地说,“女儿啊,388也太贵了,最便宜的票是多少钱?”

  “最便宜的有80的,不过那就是最偏远的角落了,估计看‘X’就象看蚂蚁。”

  “80?咱们家一天吃饭才50!”老妈精打细算,“贵的买不起,便宜的还不如在家看,所以我的决定是——不行!”

  什么,老妈竟然不同意?花朵难得地发出哀求:“老妈,我这辈子没听过演唱会……”

  老爸助阵:“对呀,老妈!”

  “喂,你喊错了!”老妈立即指出错误。

  “呃,老婆!”老爸急忙更正,“我这辈子也没听过演唱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