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集 一个变两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7:35  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 

  作者:李志伟

  悠长的寒假过去,同学们陆续回到学校。开学这一天,“大喇叭”倪蔚蔚自然是活跃分子,她一会儿大叫:“收寒假作业!”一会儿询长问短:“你老爸春节给你多少压岁钱?”后来她还拉着一位男生走进五·(2)班教室,学司马老师的样子严肃地说:“大家静一静,这是我们班来的新同学!”

  有新同学?大家果然静下来,好奇地望去。只见那位新同学一点害羞的神色都没有,反而拿牛眼瞪着倪蔚蔚,好像倪同学做了什么坏事一样。

  巴豆歪着脑袋瞧了半天,发表意见说:“我觉得这位同学有点眼熟。”

  “我也觉得眼熟,”“小天才”艾因坦同意,“有点象经常被恶搞的那个‘网络小胖’。”

  确实如此,这位新同学浑身上下用一个成语形容就是:“圆”。他的形象可以用新疆民歌“阿拉木罕”来演唱:“他的脑袋象皮球,他的肚子象酒桶!”

  不过,人长胖了样子都差不多吧?

  这位新同学非常特别,走进教室跟走进自己家一样。他指着倪蔚蔚道:“别听她瞎说,我是……”

  “你该鞠躬了!”倪蔚蔚大声打断他的话,“快说:‘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倪蔚蔚使劲按新同学的脑袋,新同学使劲往上顶。两个人一上一下,搞得倪蔚蔚好像在按水里的大西瓜一样。

  这时,杨柔突然冒了一句:“我知道他象谁了——白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