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集 胖小子的磨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7:37  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 

  在大家的监督下,白天开始节食。头两天还不错,从第三天起,大家发现白天的脸上有青菜的颜色,换算为成语就是:“面有菜色”。眼睛里射出的也不是“天真浪漫”,而是“色迷迷”……不对,应该叫“饿迷迷”!他老是盯着路过的同学,嘴角挂着口水,好像他们不是同学,而是一块块会移动的红烧肉!他经常热情地向同学们打招呼:“嗨,你好……吃吗?”

  同学们吓得都与他保持两米及两米以上的距离,这回可苦了班长花朵,她跟白天是同桌,平时难免有“亲密接触”!

  “花朵同学,这道题我不会,”白天“饿迷迷”地盯着花朵,“请问你能给我吃……哦不,你能给我讲解一下吗?”

  花朵胆战心惊地讲解,可她觉得白天根本没在听,而是在看,在闻!

  “这可不行!”花朵召集同学们说,“长此下去,白天还没减肥成功,我已经得神经病了!”

  “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艾因坦讲大道理,“这减肥就象戒烟一样,最难的也就开始的几天。以后习惯了,你请他吃肥肉他还不愿意呢!”

  果然,再过几天白天就正常了,脸上的菜色也退去了不少,眼光也变成“清澈透明”了。花朵试探地问:“白天,你想吃大肥肉吗?”

  “哎,你怎么又说‘肥’字?”白天摇手指,“不不不,我一想到白花花的大‘胖’肉,就想吐!”

  咦,难道白天意志这么坚强,竟然适应了节食的痛苦?

  问题的答案,只有食堂的大师傅知道。那天大师傅上班,突然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明明蒸了二十块大肥肉,现在只剩十九块了!那大肥肉是真的大肥肉,一块足足有砖头那么大!本来是用来熬大油的,一般人吃了,非腻吐了不可!

  大师傅马上想到:“被狗叼走了?”可是开心学校是著名的“无猫无狗校园”,倒不是门卫看得紧,而是猫啊狗啊一进来,就会被调皮的同学们“喜爱”——在猫狗看来,其实就是“虐待”。被“喜爱”了几次,猫狗就学乖,再也不敢来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