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六集 外星人会帮助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7:38  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 

  作者:李志伟

  “小天才”艾因坦不喜欢地球人,喜欢外星人。你看外星人多好啊,科技发达,坐着飞船在宇宙中飞来飞去。那些“外星人入侵”的电影,肯定都是大人们故意编的,好让小孩子不跟外星人交朋友!

  艾因坦总算找到一本说真话的书,书上说,外星人会象传说中的仙女一样关心孩子,如果你相信外星人,它就会在最危急的时刻来帮助你。对了,传说中的仙女,其实就是外星人,古时候的人不懂什么叫UFO,就把外星人当成仙女了。

  艾因坦当然相信外星人,就在心里默念:“外星人,我们是好朋友。你一定要在最危急的时刻帮助我,说话算数!”

  “汪汪!”一只狗突然朝艾因坦叫起来。艾因坦明白了:这是外星人通过狗嘴跟他说话!外星人为什么不出现呢?因为光天化日下出现,会把地球人吓一跳呀!

  艾因坦去上学,一下楼就看见隔壁张奶奶叉着腰站在地上,累得呼哧、呼哧直喘气。

  “张奶奶您怎么了?”艾因坦问,“是不是心脏病犯了?”

  “喂,不许乱说话!”张奶奶有点生气,“是暖水瓶太重了,奶奶歇一歇。”

  是的,张奶奶脚下摆着两个暖水瓶。按照老师的要求,这时就该学雷锋做好事了,可是艾因坦心里直打鼓:两个暖水瓶挺重的,我能不能拎上五楼呢?

  如果是平时,艾因坦可不敢冒险。他会说:“我还要上学,张奶奶白白!”

  不过今天艾因坦不想这样做,因为他想到了外星人。

  “没关系,”他心里说,“如果我实在拎不动了,外星人会帮助我的。”

  于是艾因坦就弯腰拎起水瓶——嘿,真的好沉!

  张奶奶在身后说:“现在的孩子真懂事!”

  艾因坦费力地爬楼梯:二楼、三楼、四楼……哎哟,楼梯为什么越来越陡了?不不,是艾因坦没力气了!艾因坦觉得自己的胳膊都要掉下来了,腰都要断了。他心里呼喊着:“外星人,快来帮我!”

  一个声音响起:“艾因坦,你拎不动了吧?让奶奶来。”

  原来不是外星人,是张奶奶!做好事做到一半,只能算半个雷锋!可是,外星人为什么不来帮我呢?艾因坦使劲想啊想:“对了,一定是还没有到危急的时刻!”

  既然不是最后时刻,说明自己还有潜力!艾因坦嗨的一使劲,又把水瓶拎起来!他憋住一口气,噌噌噌噌,一下就上到了五楼!

  哈,成功了!放下水瓶,艾因坦嗖的一声就从张奶奶身边跑过,就为了不听到张奶奶的夸奖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