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集 弃文从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7:56  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 

  作者:李志伟

  晚上回家,白天的情绪明显低落。干饭只吃了一碗,鸡大腿三个,湖南红烧肉五块,外加鸡汤两碗。

  老妈明查秋毫,关心地问:“儿子,怎么了?”

  “老师说我作文写得不好。”

  老爸笑了,“当然不好,写得好还用上作文班吗?”

  老妈狠瞪老爸,老爸作无辜状问:“怎么,我说错了吗?”

  “儿子,你在这里等一下,”老妈温柔慈爱地说,“看来你老爸还不太明白‘鼓励教育’的含义,我跟他到里边沟通一下。”

  说着,两人走进卧室,关门。卧室里响起噼啪两声,开门,老妈先出来,老爸捂着脸出来,坐在餐桌前低着头,闷声不响。

  “他明白了,”老妈指着老爸说,“儿子,你的作文是很好的,只是老师水平太低没看出来!”

  连白天都惊诧于老妈的“鼓励教育”了,“水平低?人家可是作家!”

  “作家怎么啦,作家除了写作赚钱、接送孩子、扛煤气罐、买菜烧饭、来了亲戚朋友帮着买票、帮我端洗脚水之外,什么都不会!最重要的是,他们不会写作文!”

  “这个说法我听过,”白天点头,“作文和写作是两回事,作家会写作却不会写作文!”

  老爸张开嘴,刚发出一个“F”的音,老妈就瞪眼:“你想说什么?”

  “没……没什么,我咬咬嘴唇而已。”

  “总之,老妈支持你!”老妈鼓励儿子,“谚语说得好:‘没有教不会的学生,只有不会教学生的老师’!”

  老爸又开始咬嘴唇了。

  “放心吧,我明天就向‘大才作文学校’反映这个情况,最好开掉那个老师!”

  第二天,著名作家吴梦老师就被叫到主任面前。“老吴,有一位家长投诉你批评学生哦!”

  “我知道,那天我态度确实不太好,”吴作家承认,“没办法,家里什么事都要我管。接送孩子、买房子还贷款、扛煤气罐、替亲戚朋友买车票、帮老婆倒洗脚水……烦了点,脾气就没控制好。”

  “‘大才’有规定:接到家长投诉三次,就解聘哦!虽然咱们是多年的老朋友,可我毕竟不是校长,真到那一步我也帮不了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