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八集 缺点白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8:17  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 

  作者:李志伟

  餐桌上空无一物,除了一盆小小的含羞草。含羞草外面,用一个特大号的微透明微波炉碗罩住。

  老妈琢磨半天,试探地问:“天天,你想给我们表演魔术?”

  白天使劲摇头,以洋文回答:“NO,NO!”

  老爸凑上来说:“植物是需要空气的,你这样罩着,会把含羞草憋死。”

  “哎,老爸说得有点靠谱了,”白天指着老爸的鼻子说,“我怕含羞草被风吹了、被日晒了,才特意给它加一个防护罩。可正是因为我过分的关心,才导致含羞草死亡!”

  老妈想了想,问:“天天,你是不是想给我们上生物课?”

  白天跺脚,“老妈,你的思路不要那么保守好不好?这是家庭会议,我们需要发散性思维!”

  “我最会‘发散’了,”老爸自夸,“这里面的教育意义其实很简单:你就是那含羞草,我和老妈就是微波炉碗。我们老是护着你,反而不能让你茁壮成长,对不对?”

  白天竖大拇指,“老爸,你这个作家果然不是白当的!”

  老妈问:“那怎样才能让含羞草茁壮成长呢?”

  “打开‘牢笼’,让它到广阔的大自然里去锻炼!”

  老妈担心,“外面的环境是不是太残酷了?”

  “不!”白天大声说,“因为男生,就需要对自己狠一点!”

  为了表示决心,白天将含羞草从塑料花盆里挖出来,埋在小区的草地上。

  “你们看着吧!”他豪言壮语,“过不了几天,含羞草就会长成参天大树!”

  话音刚落,一位腰身比水桶还粗的大妈遛狗而来。那狗是英式可卡,毛长长的、耳朵大大的,最关键的,是“英卡”超级调皮。它根本不是走路,而是狂蹦乱跳!“英卡”过后,含羞草萎缩在一个梅花形的脚印凹坑里!

  老爸老妈都说不出话来:如果含羞草代表白天,那白天岂不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