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做风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0:24  《小主人报》儿童版 

  作者:广东省珠海市香洲一小四(8)班 宋子健

  星期天,我兴致勃勃地想自己亲手做一个风筝。

  想做就做,我先找来两根竹子做支架,横、竖各放一根摆成一个“十”字,然后再用细绳把“十”字扎牢固,接着找来一张坚韧的圆形的纸来做风筝的翼,用透明胶粘牢,然后再粘上两条长长的尾巴,最后系上长长的绳子。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我自已亲手做的风筝大功告成了。

  我拿着风筝和妈妈一起兴奋地直奔海滨公园。一路上,我想着自已做的风筝能在空中展翅飞舞,激动得连自已都要飞起来。到了海滨公园,我迫不及待地放开绳子,但是我的风筝就是飞不高,我一下像泄了气的皮球。妈妈看我失望样子,马上鼓励我说:“子健,别丧气,我们跟别人的对比一下,找出问题所在,重新做过,失败是成功之母么,相信我们会成功的。”经过与别人的风筝对比,我找出了两个问题:一、支架的竹子太粗太重,二、绳子系得不平衡。于是,我和妈妈赶紧跑回家,找来材料,重新做了一个非常精巧的风筝,再次拿到海滨公园放飞。这一次飞得很高,我终于成功了。

  这次做风筝的事儿,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遇到困难后,不能灰心丧气,要找出问题所在,积极解决问题,就有希望取得成功。失败是成功之母哦。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