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参观蜘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1:28  《小主人报》儿童版 

  作者:广东省珠海市香华实验学校205班 慈正颖

  平时我挺讨厌蜘蛛的,但是参观了蜘蛛展,我开始喜欢它了。

  一进门,明亮的展厅里摆满了有关蜘蛛的图片和介绍。

  我真没想到,世界上的蜘蛛竟有3369种。蜘蛛能捕虫,(专吃活虫、消灭害虫)。棉田蜘蛛有50多种,稻田蜘蛛有40多种,一只蜘蛛一天至少要吃3-5只虫子。明朝李时珍的《本草纲目》记载,蜘蛛还可以作为药材,治疗溃疡、脱肛、狐臭等。

  蜘蛛有的长得像螃蟹,有的像蝎子。喀麦隆蟾鞭蜘蛛,像一个人挥动丝带在跳舞。蜘蛛有的很大,如巴西大黑蜘蛛,比妈妈张开的手还要大,有的很小,如巴西棒新妇蜘蛛,和蚊子差不多。

  蜘蛛遍布世界各国,但各国的蜘蛛又有很大的区别。如英国巨蟹蛛、朝鲜巨蟹蛛、不丹巨蟹蛛,名字差不多,但形状却有很大区别。

  特别有趣的是红玫瑰宠物蜘蛛,展览会上的它们竟然是活的,和我的手一般大,有八条长腿,身体是灰黑色的,装在透明的、长方形的塑料盒里,你只要一敲盒子,它们赶紧爬走了。

  参观后, 妈妈看我改变了对蜘蛛的看法,很高兴,为我买了只玩具蜘蛛,大大的、彩色的身体,八条长腿一动一动的,很逼真。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