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1:30  《小主人报》儿童版 

  作者:江苏省南通市 东洲小学四(5)班 黄潇竹

  这几天,外婆家旁边的河里结上了一层厚厚的冰。我先让爷爷抱我在冰上爬,我觉得冰滑滑的,站在冰上就像在滑冰。然后我又让妈妈帮我做冰车。妈妈先捞起一块冰,然后把冰竖起来慢慢地切成圆形,再用烧红的铁棒在圆心刺一个洞,接着妈妈拿来一根绳子和两根竹竿,先把绳子穿过洞口,然后系上小竹竿,这样冰车就做好了。妈妈先让我试着推一推,刚开始车轮不听我的话,我让它朝东走它偏要朝西走,后来多试几次以后它开始听我的话了,所以我越推越起劲。过了一会儿,我发现车轮越来越小了,推过的地方有点湿,妈妈告诉我说,这是因为有一些冰溶化成了水的缘故。

  小朋友,你也想来试试看吗?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