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老师是精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7:11  《小主人报》儿童版 

  作者:江苏省南京市五老村小学五(四)班 杨伊展

  这个学期我们班来了一位老师,也就是我们的新老师。这个老师给我们带来一种奇异的感觉。这个老师年纪不大,黑发披到了腰间。一对蓝色的大眼睛,水灵灵的,鼻梁又高又挺, 一张涂着粉红色口红的小嘴,上身穿一件淡蓝色的紧身衣,下身则穿一条薄纱样的裙子,脚上竟然穿着一双蓝色水晶鞋,手上戴着一枚蓝宝石戒指,我们班的同学都怀疑这位漂亮老师是不是蓝色的亲属呢?还有她是否很有钱?

  老师对我们说:“同学们好!我是你们的新班主任兼语文、社会、自然等所有科目,我姓杰,叫来雪儿。你们几可以叫我杰老师,又可叫雪儿老师,你们随便选一种叫法。”

  “哪有随便叫的可能呢?”我正在自言自语。“哪有不可能的事情呢?”老师的话语在我耳边响起,我立即抬起头,老师在询问我们对以前班主任的评价,我想老师并没有点我的名字,我的思想开一会小差吧。

  “杰雪儿!”思想正在漫游的我被老师清脆的喊声给拉回教室,我连忙结结巴巴地说了一声“是,是我,老师找我有事吗?”“哈哈哈,哈哈哈……”全班同学开怀大笑。“没什么大事,只是你历届表现都不错,所以这一次你仍然是我的语文科代表。”“多谢老师栽培,多谢老师信任。”我心里暗暗地想,这次可给我一个摸清老师底细的机会,我一定要搞清楚这位老师是何方神圣,我要对全班同学有个交代。

  “今天我们学习第一课《虎门销烟》。林则徐在虎门销毁了大量鸦片,也就是现在所称的毒品……”老师的语文课突然被一位同学打断:“无聊!无聊!老师能不能让我们亲自到销烟现场去体验一下?”大家都知道他是存心想为难新老师。不料老师笑眯眯地说:“哪有什么难的!只要你们闭上眼睛三秒钟,我就可以将你们带到虎门销烟现场,现在准备。”我们将信将疑,但还是兴奋地紧闭双眼、期待着。就在我们闭上眼睛的时候,耳边疾风呼啸。听到“嗒、嗒、嗒”三声钟响后,老师请我们睁开眼睛。哇!我们眼前出现的是古代虎门销烟的场景。在我们的正前方有一个非常大的销烟池,池子边上是一筐筐鸦片和许多助燃剂。“快点开始吧,还楞着干什么!“老师得意洋洋地看着我们。”现在你们可以一边销毁毒品,一边听我讲解课文。”

  老师像个导游,有像个历史学家,一边指导我们销毁毒品,一边生动地侃侃而谈,使我们回到了那久远的历史长河中去,通过所看、所听,所经历的一切,深切地认识到毒品对人体的危害,认识到只要落后,就会挨打;只有国家强大了,她的人民才会有地位、才会被人尊敬。

  夕阳西下,老师又如法炮制将我们带回了教室。也正在此时,下课的铃声响起。

  接下的课,想必你也知道了。我们在紧张刺激的热带雨林中结束了生物课,在卢浮宫结束了美术课,在美国的大街上学习着英语。就这样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不断高涨,学习积极性大大提高,学习成绩也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在学习之余,我们对这位谜一样的新老师更是着了迷。我的第六感告诉我,我们的新老师一定不是个凡人。

  于是想进一步了解我们谜一般可爱的老师。全班同学多方侦察,却没有一点线索。终于有一天老师给我们讲起了她的故事,原来她是宇宙蓝星球上的蓝精灵,在一次执行任务过程中,看到了我们蓝色的地球。她立即爱上了我们的星球。老师说在宇宙中我们的地球是独一无二的蓝色星球,在她自己的星球上,没有水、没有树、没有山、没有花,到处是一片片蓝色的巨型建筑。听老师如此赞美我们的地球,我们感到特别骄傲,原来我们并不爱惜的地球竟是如此的珍贵。

  很快一个学期就要结束了,老师带着我们全班到大自然中倾听大自然的喃喃低语、沐浴在花香中,给我们来了个全身心的放松。我们也以最最优异的成绩作为给老师的礼物。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