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称职的协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7:12  《小主人报》儿童版 

  作者:徐汇区爱菊小学五(1)章弘毅

  新南站终于开通了。由于我家就住在南站对面,天时地利,暑假期间,我每天都要到南站的城市动力广场去运动一下,同时可以领略南站建筑的艺术美。

  在广场周围,有一群普通的协管员正忙碌地指挥着交通。由于广场里只让机动车进,不让骑车人进,但总有一些骑车人为了贪图方便,经常乱穿动力广场。为此,协管员更忙碌了。

  夏天的太阳早已揭去了轻纱,炙热的太阳烤着大地。蔚蓝色的天空中,没有一丝云彩,越发显得它的深邃无边。虽说还只是上午,但是正在广场绿地边玩耍的我已经感受到太阳正熊熊地燎烧着大地。正当我想回家的时候,突然耳边传来一阵争吵声,循声望去,原来是协管员把一名骑车人给拦住了。

  “广场里只让机动车进,不让骑车人进,请遵守交通法规。”

  “这是什么交通法规,谁定的?”

  “对不起,请你绕道骑车,安全第一。”

  “现在广场里没有机动车,我骑过去绝对安全,你别管那么多。”……

  两个人开始了唇枪舌战,协管员耐心地劝阻骑车人,跟他讲明原因。可骑车人根本就听不进去,坚持要走这条路,嘴里还骂了一些脏话,协管员非但没生气,还更耐心地劝阻骑车人:“安全第一,请遵守交通规则。”……就这样大概僵持了五分钟左右,我看不下去了,对骑车人说:“叔叔,这么热的天,你有这点时间理论,你换一条路走,不是早解决了吗?再说你本来就不对。”“小孩,关你什么事?”嘴里又不干不净地骂了一些莫名其妙的话,我理直气壮地说:“怎么不管我的事,交通法规人人要遵守。”这时,旁边的人也开始发话了:“是呀,连孩子都知道交通规则,你明明是错了,还有什么好狡辩的知错就改嘛。”听着听着,骑车人脸红了,拿起自行车灰溜溜地离开了。顿时,人群慢慢散开了。

  “小朋友,谢谢你!” 协管员来到我的面前,微笑着说。

  “不用谢。”我边说边抬头,仔细端详这位协管员,发现在强烈的太阳光照射下,协管员那饱经风霜的脸上不仅满头大汗,而且全身的衣服都湿透了;在那慈祥而憨厚的外表下,他还拥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心,为了大家的安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无私奉献着。“小朋友,为什么还站着?”哦,我怎么了?我被他深深地感动了,临走,我恭恭敬敬地说:“伯伯,你辛苦了。”

  “为了行人的安全,维持交通是我们的职责。”

  多么朴实的话语,我再一次被深深地感动了。

  “荣与耻”,协管员与骑车人形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是呀,荣辱观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从身边的小事情做起,一点一滴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成为我们今后生活、学习的行为规范和道德准则。那样,我们这个城市将会变得越来越和谐、富强。让我们共同努力吧!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