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次难忘的唱歌比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7:15  《小主人报》儿童版 

  作者:王冕珺

  从一年级到现在,在我和同学们之间发生了许多的事情,有一件事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

  那是一年级的一天,老师问我们谁唱歌比较好的举手。全班安静极了,只有我和王晶莹自告奋勇的举了手,于是老师就叫我和王晶莹参加唱歌比赛。

  下个星期就要比赛了,我们要抓紧练习了。

  放学前,我和王晶莹商量去谁家练习,结果说好做好功课到王晶莹家练习,谁知去了之后才发现她家的VCD坏了,没办法只好去我家,在家,妈妈帮我们找了好多小朋友的歌,我们选了半天,我选了娃哈哈,王晶莹选了小燕子,我们又争了好久,还是决定不了,妈妈说你们是合唱还是独唱?要快点了,时间不多了,我们想了好久,决定还是唱小燕子,于是我们对着话筒,看着VCD唱着,可是真难听,怎们回事?原来我们俩个没有配合好,一个快,一个慢,自己管自己唱,妈妈说:“你们要有合作精神,你们是要表演合唱,要唱的整齐才行,这样只管自己唱,是不行的,这样唱观众会被你们吓跑的。”

  原来唱歌也要相互帮助,相互合作才行,于是我们又开始练习,这下我们注意了,渐渐的我们越唱越好了,经过几天的练习,我们合作的也更好了。

  可是就在比赛的前一天,我们在作最后的练习时发现,我们的喉咙都有些哑了,哎呀,这怎么办啊,妈妈叫我们别唱了,保护一下嗓子,还给我们吃了润喉糖,希望比赛的时候别出问题。

  第二天比赛开始了,站在台上的我们却只能张着嘴发不出声音了,比赛结束了,我们没赢。

  可是从这次唱歌比赛,我知道了,在集体中我只是很小的一份子,有些事情光靠我一个人的力量是不行的,必须是大家互相帮助,互相配合,才能做好。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