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学野外交流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7:24  《小主人报》儿童版 

  作者:江苏省启东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五(2)班 周冰妍

  指导老师:蒋海燕

  在学校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哎,同学们的一大难题就是做作业,大家都成了现代的童工,作业的奴隶。所以,同学们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在一个星期六我班的同学来到野外举行作业交流会。

  首先是我说:“哎,你们不知道我那老爸老妈有多狠,瞧瞧!我给你们说几件事来见识见识我的父母,那一次,我的数学考得不好,没进前十名呢,我礼拜六可遭了殃,上午八页,下午四页做得都要喘不过气了,当我听到这个消息差点晕倒。爸妈不在家,心里更是吓得慌一想到他们用巴掌和鸡毛弹帚对付我,我的汗毛都会竖起来。我的爸爸想尽一切办法来对付我有一招让我又开心又伤心,爸爸说:只要学习好奖励好东西。”

  接着,范书鸣说:“嘿嘿嘿,周冰妍不要把你说得那么惨,我可比你惨一千八百多倍,我妈检查作业眼睛里揉不得半点沙子,错了一个字不要说一个字就是一个标点,一个笔画也让我抄一篇课文我不比你惨?”

  “你们都惨,我就不惨吗?”记得那是一个冬天的夜晚我趴在桌子上北风呼呼的吹,像雄狮怒吼,我上下眼皮直打架,写作文跟挤牙膏似的,作业本上的字都像一只只黑色的小虫。正当我半睡半醒时,只听一声巨响“轰隆隆”像打了一声雷,妈妈瞪着我,眼睛比铜铃还大。施畅耷拉着脑门说。

  徐金妤哭丧着脸说:“我的烦恼倒不是脑力活,爸妈疼我,但在作业方面从不马虎,听我道来,我妈妈检查作业不处罚我,可怕的是妈妈的表情,她一会儿苦笑,一会儿叹气。让我鸡皮疙瘩紧急集合,批完作业我的脑子像糊了的蛋黄,我一直都心惊胆战的过这个日子。”

  后来又有很多人说,通过大家的努力想出了斗智方法,就是做一个作业机,这是一支笔,上面还有一个话筒,说做哪页,然后一个个漂亮而有工整的字奇迹般出现在你面前,这该多好啊!

  就这样,同学交流会在匆匆的脚步声中结束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