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遇特强沙尘暴可推迟上学或放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07:45  京华时报 

  今日,市园林绿化局公布了《北京市沙尘暴灾害应急预案》,将沙尘暴灾害事件分四级,并分黄、橙、红3级预警。其中,红色预警表示6小时内可能或已经出现特强沙尘暴天气,遇此预警,学校可推迟上学或放学。

  根据沙尘暴可能造成的人员及财产损失等情况,预案将灾害事件由高到低划分为特别重大、重大、较大、一般四个级别。其中,特别重大事件是指影响重要城镇或较大区域,造成人员死亡10人以上,或经济损失5000万元以上;一般事件是指造成经济损失在500万元以下的沙尘暴。根据事件级别,预案分四个级别响应。

  同时,由市气象局依据有关工作程序提出预警建议,沙尘暴预警分黄色预警、橙色预警和红色预警。

  据介绍,本市沙尘暴天气一般并不多见,从2000年到目前没有出现沙尘暴天气,多为浮尘和扬沙天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