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爸爸的一封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9:44  《小主人报》儿童版 

  作者:江苏省仪征实验小学 四(7)班 张许诺

  爸爸:

  您好!

  马上要期中考试了,同学们都在加倍努力地复习功课。为了调节复习生活,我们班搞了一个有趣的活动。读到这儿,你肯定会说:“就不是那些跑步嘛!”嘿,这你就错了,这次可真是别开生面,是一次激烈的“穿针引线”比赛。

  比赛的前一天晚上,我央求妈妈教我几手。可妈妈说:“你比赛,还是你自己去琢磨操练吧。”

  我找来针线、纽扣和一块布头。按照要求,我要把纽扣缝补在布头上。可把线从针眼里穿过去非常难。线软软的,总也穿不进针眼。这时,妈妈走过来说:“把线放在嘴里湿一湿,用舌头添一添,再穿。”

  我按照妈妈说的去做,线被添得细细的,可还是穿不过去,线头总是被弄弯曲。

  妈妈又说:“要平气,不要紧张。这样——”妈妈一边说,一边轻松地把线穿过去了。照着妈**妈的样子,我一遍又一遍地学,终于把线穿进针眼了。我又反复练习,直到自然地穿进 去才缝纽扣。

  第二天,大家纷纷从家里拿来了布块、纽扣、针线,准备“穿针引线”比赛。快要比赛了,我的腿紧张得不听使唤了,脑子里仿佛有两个词语在打架。我告诉自己,昨天晚上不是练习过了么。终于,“勇敢”打败了“害怕”,我的腿不发抖了。我瞟了瞟身旁的赵初和雷蕾,她们脸上也表现出紧张担忧的表情。

  比赛的哨声响起来了,我们几个都认真地缝了起来。线很细,我用舌头先添了添,线变得又细又长,一下子就穿过了针眼。我把线尾结了个结,才把纽扣压在布头上。我小心翼翼地把针从纽扣眼里穿过。就这样,飞针走线,我很快把纽扣缝在布头上了。我仅用了1分5秒的时间完成任务。我,理所当然地拿到了第一名。

  爸爸,从这件事,我明白了,比赛前前要认真准备,这样参加比赛才能获得好成绩。是不是这样?

  祝你

  身体健康!

  您的女儿:张许诺

  2006年5月9日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