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丽的丝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9:50  《小主人报》儿童版 

  作者:安徽省黄山市黟县实验小学 五(2)班 王书棠

  在我们学校后操场有一个花坛。花坛里有许多花。这些花儿白的像雪、粉的像霞、红的似火。我十分喜欢花坛上的丝瓜花。

  远远望去,绿叶组成的绿墙上开满了黄色的丝瓜花。好像绿墙上画着一幅幅美丽的图画。

  走近一看,长满绒毛的细藤上开着一朵朵金黄色的丝瓜花。藤上还有像弹簧一样的嫩茎。丝瓜就是靠这藤爬上竹竿的。丝瓜花的叶子绿绿的,大的像巴掌,小的像鸭爪。叶子不同时期有不同的颜色。刚刚长出的叶子是嫩绿色的,长了一段时间是青绿色的,长了很长时间是墨绿色的,已经枯萎了的是黄色的。丝瓜花黄黄的,有的凋谢了,像一个绣球;有的正盛开着,像一把小花伞。丝瓜花的花骨朵特有意思,绿绿的。好几个花苞簇拥在一起,就像几个顽皮的孩子在一起摔跤。在簇拥一起的花苞旁,都长有几个嫩绿的丝瓜。这些丝瓜长长的,同黄瓜十分相似,但没有刺。刚刚长出的丝瓜戴着一顶小黄帽。而长大了的就像一个大棒子。

  丝瓜的味儿也十分美。夏天吃丝瓜还能清凉消暑。每年我都能看着丝瓜一点点长大,总能带给我无限的遐想。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