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不点与大个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9:51  《小主人报》儿童版 

  作者: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甲南小学五(甲)班 王琼

  今天,爷爷捉了几只龙虾,把它们放在水桶里。瞧,龙虾们全身武装,活龙活现地游来游去:两条又长又细的“胡子”向上翘起,两只强壮的钳子张牙舞爪,好威风啊!我左手抓了一只小不点,右手抓了一只大个儿。突然,我灵机一动,到底是小不点灵活,还是大个儿神气,让它们比试比试。

  小不点是不是有些害怕了,一直往后躲。大个儿见此情景,更加神气起来。它快速地向小不点靠近。小不点被逼得“走投无路”,就只好硬着头皮直冲了。大个儿已用两只有力的大钳子向小不点扑过来,看来小不点要吃亏了,只见它左躲右闪,逃过“一劫”。大个儿又猛扑上来,小不点灵活地爬到大个儿的背后,迅速地用钳子夹住大个儿的尾部。这下大个儿痛得左右摇摆。小不点又趁机爬上大个儿的身子,大个儿拼命挣脱,但是无能为力。经过一段时间,大个儿的体力支撑不住了,只好败下阵来。哈哈,小不点竟然能把大个儿打败,真是太棒了。

  从中我也明白了:输赢不在于体形大小,而是在于用智。龙虾都能小个儿战胜大个儿,何况我们,在生活中,我们也应该像小不点一样勇敢机智。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