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寒假教育部门发减负令难过家长这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 09:2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日前,济南市教育局发出《通知》要求:“小学一、二年级不得布置书面作业。”记者了解到,济南市不少小学在一、二年级书面作业布置上,遵循“自由选择”的原则,学生自愿订购《欢乐寒假》等练习册。由于担心在长达3周的寒假里,孩子不学习会把知识忘光,大多数家长还是选择为孩子订购了寒假作业。

  放假前,《欢乐寒假》在济南市某重点小学征订,该书共两册。该小学二年级五班陈老师说,《欢乐寒假》由学生自愿订购,自愿完成。班里绝大多数家长都为孩子订购了《欢乐寒假》,根据孩子需要学习的科目不同,有的订了两册,有的订了一册。

  为孩子订购了《欢乐寒假》的家长王女士说,她为孩子订了语文和数学分册,孩子读小学一年级,平日里数学应用题做得不好,她打算让孩子假期里做点上面的应用题,补习一下。“如果学校不订购练习册,我也会为孩子买些练习书。寒假有3周,孩子一点都不学习,把知识都忘光了怎么办?”另一位一年级学生家长杜先生说,除了为孩子购买练习题,他还给孩子报了一个英语辅导班。

  采访中,不少家长对记者说:“寒假不做作业怎么行?”他们认为,寒假至少应该让孩子有针对性地做些作业,对一学期的学习查漏补缺,也可培养孩子自主学习的能力。

  应市教育局适当布置“开放性作业”的要求,不少学校布置了能锻炼实践能力的作业,例如让孩子跟家长学一门手艺、摄影记录春节年俗等,不少家长对此表示支持。但他们同时表示,现在高考还是“以分数论英雄”,学习基础一定要打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