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生报:I believe I can fly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 10:05  《中国中学生报》 

  作者:侯晨

  秋天的清爽赶走了夏天的酷热,转眼间,我又长大了一岁。窗外的树叶随风轻摆,似乎那就是从指缝间掉落的青春,不免有些感怀。

  “青春是场短暂而飘渺的梦,但你醒来时,它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了。”莎士比亚如是说。这是我高三时看到的句子,现在才明白其中的奥妙。高三,在同学们眼中是灰暗的“世界末日”,当然也是最该奋斗的时刻。

  蓦然回首,仿佛当时的每个瞬间都历历在目。怀念在假期里躺到“天长地久”的感觉;怀念宿舍生活的快乐与温馨;怀念老师孜孜不倦的教导;怀念认真看书时不知不觉在书堆里瞌睡;怀念中午美滋滋啃着面包喝光饮料;怀念放学与同学走过十字路口……太多的怀念,我小心翼翼地收藏,将它们放进最珍贵的纪念册。

  还记得我最喜欢抱着书本在操场上研读,因为我喜欢看高三同学打篮球。那是很奇妙的感觉。其实很少人知道篮球的直径是25公分,而篮筐的直径是45公分半。篮筐几乎比篮球大一倍。对每个球员来说,要将25公分的篮球投进45公分半的篮筐,那是一段遥远而艰辛的距离。一旦做到了,篮筐便为球员展开无限大、无限大的世界!

  我喜欢篮球,因为喜欢那种为了争抢而团结拼搏的精神,那种可以跳跃,然后上篮,“刷”……一个梦想因此而实现。尽管有伤痛,尽管有汗水,但是那种用篮球换来的感觉是无可比拟的。那个温暖的球,传递的不仅是成功与喜悦,更是那种刻骨铭心的感情。我想,打篮球与学习是一样的,经历艰苦的岁月,看到的是属于我们的海阔天空。

  真想告诉所有的同学:别抱怨,别气馁。我们都一样,在人生的旅途中,为了寻找理想,承担着孤单;为了等待真爱,忍受了悲伤;为追求幸福,变得莽撞;因为骄傲,留下太多的遗憾……旅途中有勇敢、有悲伤、有遗憾、有希望,我们就是在一次次历练中成长的。

  泰戈尔说:“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而我已飞过。”真的希望当我回首过往时,能得到真正的快乐与温暖,而你也会自信地告诉我:“I believe I can fly”。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