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让孩子培优 家长竟代劳寒假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07:49  楚天金报 

  作业我帮你做,你且安心培优——

  如此为儿“减负”要不要得

  为了免除孩子培优的后顾之忧,家长主动“分担”起孩子的寒假作业。昨日,武昌中北路一培优点的梅老师告诉记者,这种做法在培优的家长中并不鲜见。

  梅老师所带的作文培优班上有个叫作小菁(化名)的优等生。这个寒假,小菁除了要上作文班,还有奥数课程。这两个培优班作业多且思维量大,每天有一篇作文、一张奥数试卷,再加上学校布置的各种作业,每天下午回家,小菁光是做作业就要花上4个多小时。

  放假刚培优两天,小菁就不愿意了,理由是学校的作业多,如果再去培优,每天的作业要做到晚上十一二点。

  小菁的父母一商量,决定帮助孩子“减负”。在权衡后,他们决定替孩子完成部分学校布置的寒假作业,如《寒假作业》练习册、抄写作业等。这样一来,小菁的学业负担一下子变小了。没有了“后顾之忧”,她便安下心来培优、一门心思地做“高品质”的培优作业。

  小菁家长的这一做法,得到了不少培优生家长的赞赏,“学校的作业都是些基础题,抄写又不用动脑,写这些作业的时间,还不如用来培优。”一些家长纷纷决定效仿。而在采访中,也有一些受访家长表示不能接受这种减负的方法,水一小和梨园小学的几名学生家长称,这种做法给了孩子“课本知识不重要”的不良暗示,对孩子学习无益。他们说,孩子的负担是家长额外加入的,如果要减负,首先应该把培优课减少或者停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