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盼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08:17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师院第一附属小学五(3)班 董 玥

  一年一度的春节即将到来,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崭新的太阳吧!在新的一年里,我一定要让自己的生活更加有趣、更加充实。

  首先,我要带着爸爸、妈妈到远在乡村的外公、外婆的农村小舍去,与他们二老一起吃汤圆、吃水饺,并且拉家常,让他们感受到晚辈的孝心和大家庭的温暖。饭后稍稍休息一会儿,我便会拉着外公、外婆的手,请他们带我去农田,去鱼塘、去果园,了解大自然在新年里带给人们的美好的特殊礼物。

  告别外公、外婆的小舍,我还会拿着压岁钱,兴高采烈地去书店买回我早就渴望拥有的名著:《寄小读者》、《十万个为什么》、《老人与海》、《安徒生童话全集》、《小灵通漫游未来》……还会去我家附近的“小巴金学习用品店”购回钢笔、铅笔、文具盒、小尺等,为下一年的学习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回家做完当天的寒假作业,我将约上几位好朋友去古黄河畔的青松下野餐,我们在一块儿吃着美味可口的食物,一边“高谈阔论”,说一说自己的新年打算,互相取长补短,争取在来年天天都“开门大吉”。

  当然,“玩”是咱们这个年龄段孩子的天性。在愉快而清脆的鞭炮声中,我会穿上新衣服,跟随爸爸、妈妈去市区各个景点参观,体会一下新年带给人们的欢喜和快乐……

  这就是我精心设计的春节计划。怎么样,是不是很羡慕我呀?我相信新的一年一定是个愉快、充满了欢声笑语的一年;更是一个硕果累累的丰收年!真希望春节赶快到来,到了那时,我们将真会应了辛弃疾的一句诗:“稻花香里说丰年”。

  (同学时畅点评:本文语句通畅,一气合成。从字里行间中透露出小作者对春节的喜爱和对春节的盼望。在春节里对自己的生活仍有新的安排,这种观念又何尝不可贵呢?读者读后一定印象深刻!同时也祝福所有人“新年快乐!”)

  (指导老师:潘其明)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