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生报:我和静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08:30  《中国中学生报》 

  作者:爱琴山

  静在班里很内向。一次闲聊,她说不喜欢自己现在的样子,很想改变。我决定帮她。

  机会来了。学校选拔辩论选手,我报了名,叫静也去。静说她不行,无论我怎样劝都无济于事。

  我没有放弃,写了一首诗给静:“你敢与米诺斯怪兽搏斗吗/不敢/因为你不是一个勇士/你敢与恶徒搏斗吗/不敢/因为你不是一个英雄……”可静也回了一首:“你有过与米诺斯怪兽搏斗吗/没有/你有过与恶徒搏斗吗/没有/你在白纸上写下你的名字了吗/写下了/因为你的时机已到来/我在白纸上写下我的名字了吗/没写下/因为我的时机还没到来!”我有些泄气,自知不是救世主,而这次我就要做一回救世主。

  恰好当晚班上演讲比赛,我决定不错过这个绝好的机会。我向静望了望,开始演讲:“今天我为一个女孩走上讲台。”听到“男生女生”的话题,大家都来了兴趣。有了听众支持,第一步奏效了。静也在认真听,我便将我们今天的“战斗”全部说出来。我没有提到她的名字,我要让静自己站出来。最后,我诚恳地说:“漂亮的女孩请勇敢走上讲台,改变自己就从今晚开始……”

  我的“阴谋”得逞了。静走上讲台,大声宣布:“我就是那个女孩,但我不是一个弱者!”那一刻,我感到乌云散去,我知道:静,不是一个弱者!

  这次战斗,静胜了,我也胜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