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校社区共同经管孩子假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08:04  中国新闻网 

  放假了,孩子该去哪儿?

  寒假开始了,孩子们高兴了,可是很多父母又开始为孩子放假后该去哪里发起了愁:留在家里不安全,带到单位影响工作。

  ● 烦恼:放假了,该把孩子放哪儿

  近日,记者在市区解放路看到,一些放假的学生正在路边放鞭炮,将鞭炮扔来扔去,边跑边玩,让人为他们的安全担心。市民郑女士的选择是:把10岁的儿子带到了办公室,她上班,儿子在旁边做作业。

  郑女士说,放假了,把孩子关在家里怕他一直上网,让他在外面玩,又怕不安全。本来想让儿子到乡下住几天,可孩子不愿意去。如果送孩子去补习班上课,又觉得不忍心,寒假比较短,应该让他休息一下。

  虽然孩子带在身边放心了,但家长难以安心工作。周先生带着8岁的女儿上班,他要求女儿坐在自己身边做作业,但女儿一会儿说肚子饿,一会儿要上厕所,平均每15分钟提出一个要求,弄得他心力交瘁。

  ● 建议:社区、学校共同经管孩子的假期

  “要是能有一个固定的地方,有人组织孩子们看看书、一起玩就好了。这样,家长可以安心上班,孩子们也能过一个快乐的假期。”采访中,这成了不少家长共同的心声。

  针对家长们的烦恼,市教育局的相关工作人员建议学校和社区共同担当托管孩子的主角。比如,学校建立假期托管班、开辟专用的学习室和活动室,完善孩子托管服务。另外,社区也可以为学校“补台”,利用社区文化中心等设立“社区儿童托管站”,聘用志愿者负责日常管理和服务,让孩子在假期有个好去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