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薪父母送孩子上昂贵补习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07:57  重庆晨报 

  一天学费近千元,孩子抱怨强度太大,专家建议让孩子快乐学习

  寒假学校减负,可家长却不愿意“松绑”。昨日,市一中初二学生小张抱怨说,上周在家长的安排下,自己参加了“中学生潜能训练营”,结果一天要上10多小时的课,比上学还辛苦。

  省吃俭用送儿子补课

  小张的家庭其实并不富裕,父母都是工薪族。“再怎么辛苦,我们也要给娃儿提供最好的教育。”小张的妈妈说,自己对儿子教育问题从来都很大方,小学、中学都是缴了上万元的择校费。

  “明年娃儿就读初三了,学习压力大,竞争也大!”小张妈妈说,听别人说潜能训练有效,于是一咬牙缴了2000多元,让儿子参加了一个“中学生潜能训练营”,为期三天两夜,平均一天学费近千元。

  据了解,虽然这个训练班学费不斐,但家长却趋之若骛,有300多位中学生参加,其中绝大部分来自巴蜀、南开、育才等重点中学。

  强度太大孩子吃不消

  小张介绍,训练期间,大家早上9点上课,晚上凌晨1点才能睡觉,“一天16个小时,虽然不是一直在上课,但确实太累了。”训练营老师则表示,中学生潜能训练,主要是帮助学生创造巅峰学习状态,由于训练时间短,只有通过多次循环来让孩子了解。“确实强度有点大,不是每个娃儿都能适应。”

  对此,市教委相关人士表示,新学年将出台一系列减负措施,今年中考、高考也有新政策出台,今后衡量升学的考分标准将逐渐打破。“家长对娃儿的教育要量力而行,快乐学习才是最有效的方法。”

  家长爱孩子

  不要有功利心态

  小张妈妈肯定很爱儿子,不然怎么会缩衣节食,给儿子最“优质”的教育。不过,小张并没有感受妈妈的爱,反而有了不少抱怨。

  这到底是哪出了问题?针对这个问题,一位教育专家曾对我说过,“如果你对孩子的爱存在功利心态,你的爱就不算是真爱。”的确,有些家长,想尽一切办法送孩子进名校、上特长班,究其目的却是满足自身虚荣。

  诚然,社会竞争日趋加剧,让孩子多点竞争筹码确有必要,但升学、考分、补课,并非制胜法宝。让孩子快乐学习,加强素质教育,才能使孩子更好的成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