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庭教育:孩子是大宗消费影响者

  孩子在传统家庭中的消费受到父母的绝对控制。但现代家庭观念中“子代偏重”和“文化反哺”的现象则使孩子在家庭消费中的地位有很大改变。这种改变突出反映在以下两个方面。

  其一,孩子的消费在家庭中变得越来越重要。一项有关家用轿车研究的数据则显示,“为了方便接送孩子”是家庭汽车消费的四个主要目的之一。

  其二,在家庭事务中获得发言权甚至决策权的文化资本和能力使孩子能够主动地对家庭消费决策产生影响。

  零点调查一项关于消费新趋向的研究结果表明,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对家庭的消费决策均具备一定的影响力。孩子不仅对个人生活用品拥有强大的决策权,而且对于买房、装修等家庭大宗消费也具有一定的建议影响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