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生报:文明监督促校园新气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08:25  《中国中学生报》 

  作者:王守玉 卢洋

  “老师好!”“同学好!”亲切的问候语,温暖着师生的心田。近日,湖北丹江口市实验中学“共青团文明监督岗”正式成立,这是由该校团委组织,共青团员自觉自愿参加的学生活动。

  团员披挂着“共青团文明监督岗”彩带轮流上岗,每天早晨和中午上课前,他们就在学校大门口、教学楼下坚守岗位。他们那甜甜的微笑、亲切的问候、优美的姿势、礼貌的行礼深深地印在师生的心中。

  “监督岗”的主要职能是协助学校维护校园周边的治安环境、维持学校纪律,发现问题立即报告值日老师;协助学校对班级的卫生进行监督;协助值日老师搞好安全值班工作。

  “共青团文明监督岗” 成立后,学校面貌焕然一新,学生上课迟到、早退现象得到了遏制,学生能自觉遵守纪律和法律,校园干净清洁,再未发生学生打架闹事的现象。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