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由一件礼物引出的思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8:39  《小主人报》少年版 

  ——读《送给爸爸的新年礼物》有感

  作者:上海市虹口区幸福四平实验小学四(4)班 夏雯静

  指导老师:徐 彬

  逢年过节,走亲访友,礼物必不可少。近期,读了一篇《语文》里的文章:《送给爸爸的新年礼物》。文中的小主人公麦克在新年时早早起床,挤了一次牛奶作为新年礼物送给爸爸。这件礼物既平凡,又特殊。说它平凡,因为不花一分钱,说它特殊,因为它不仅是一份礼物,这份礼物中饱含了了父子之间浓浓的亲情,是用多少钱都换不来的。麦克很了解父亲,他日积月累攒了一点钱,够买一条花色领带,可是他并没有选择这个礼物。因为他知道,父亲不喜欢多花钱,他知道亲情不必用金钱支撑。啊!这是个多么懂事的孩子啊!但可惜的是,在二十一世纪,在我们这群祖国未来的接班人中,又有多少麦克呢?现在都是独生子女,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宠得很,只追求学业,不懂得感恩。今天向爸爸妈妈要这个,明天又问爷爷奶奶要那个,从来没有想过他们的感受,体会他们的辛苦。

  读了这则故事,让我们好好反思一下吧!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像麦克一样,体贴自己的父母吧!哪怕是帮他们盛一碗饭,擦一次桌子,端一杯茶,也会让他们感到无比欣慰的。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