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放学路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8:46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上海市高安路第一小学四(4)班 宋岳恒

  指导老师:景洪春

  放学路上会发生许多故事,那天发生的事使我至今想起来脸上还火辣辣的……

  那天放学,“放学五人组”(我、孙海京、王莺、陈可欣、张则弈)一路嬉笑走进了地铁站。其中人称“大胃王”的孙海京按耐不住胃部的巨量需求,一个箭步跨向小卖部,咽了一下口水说:“来一根蓝莓口味的冰激凌。”号称“天下第一馋猫”的我肚子里的馋虫被勾了起来,也快步走向小卖部,也卖了根冰激凌。我撕下包装纸迫不及待地大口呑吃起来。随手把包装纸扔在地上的动作却招来同学们的抨击。这时铁嘴钢牙的王莺开始向我频频发攻说:“敢问有着远大理想的你为什么在小事上不在意?”古话说得好“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只扫一屋何以净天下?”你乱扔垃圾,破坏环境!我面子上过不去强词夺理地说:王莺小姐请问这事和你有什么关系?再说你的品行是否也有些扭曲?管好你自己吧!“得了,跟嘛人学嘛样,Let's go!四人组转移!”队长孙海京拿出队长的架子,用纯正的天津话一声令下,把我这个副队长给废黜了。

  望着他们扬长而去的背景,我仿佛看到人们投来的愤怒的目光,听到人们的指责声。当晚,我辗转反侧难以入眠,我知道我错了,他们把我开除也是必然的。王莺说得多好啊!“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只扫一屋何以净天下?”爱护环境,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