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西村的喷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09:23  《小主人报》少年版 

  上海市浦东新区园西小学五(4)班 奚磊

  指导老师:郁秀敏感

  寒假里,学校组织我们到风景优美富裕的“中国第一村”——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进行冬令营活动。华西村的富有令我难以忘怀,但印象最深的却是华西村那壮观、美丽的喷泉,它还差点让我变成“落汤鸡”呢!

  那是冬令营的第二天下午,本以为就要“打道回府”了可没想到导游还带领我们参观了华西村的全貌。我们来到了一个巨大的水池前,水池中央有几个喷水管,仰头望天,蓄势待发。水池中央喷出了一道几十米高的水柱,周围的小喷泉交叉着向天空看扑去,无数的小水珠从高空中撒落下来,在艳阳的照射下,一条条色彩斑斓彩虹桥“架”在了水池上,好像要搭载人们进入一个新的世界,漂亮极了!我远远望去,只见喷泉仿佛一个个神秘的符号,构成了一幅美妙绝伦的艺术画;又像一朵朵晶莹剔透的银花,在暖洋洋的阳光下盛开。

  我靠近水池,想摸摸那清凉的水。突然,一阵震耳欲聋的轰鸣声响起,中央的主泉似乎发威了,使出全身的力气,一个劲儿地往天空中窜,喷得越来越高,甚至超过了周围拔地而起的塔楼。其它水柱也不甘示弱,千流竟发,抛散万斛珍珠,溅起千朵银花,如同一个个巨人,在抖散身上的汗珠。顿时,水面上烟雾弥漫。渐渐地,水雾才扩开来。因为我离水池最近,就成了水雾第一个“攻击目标”,全身淋得湿漉漉的,头发洒上了调皮的露珠,都粘在一起了,好像刚刚洗过澡一样。虽然我全身湿透了,可我却毫不生气,乐在其中,在雨雾中奔跑着,欢叫着……真是太爽了!其他的同学看见我玩得这样高兴,都学着我的样子,来享受这快乐的“沐浴”,直到导游把我们一个个拖回队伍。

  一转眼,夕阳已挂在天边,冬令营活动圆满结束了,可那壮观、美丽的喷泉却永远留在了我美好的回忆中。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