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助人为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9:00  《小爱迪生》 

  作者:高蕾

  清早,温文尔雅的甘蔗先生正在散步。走过布林小姐家,见布林小姐正在院子里忙活,又黑又亮的脸上挂着豆大的汗珠。

  “早上好!”甘蔗先生很有礼貌地向她打招呼。

  “嗨!竹子先生!”布林小姐是个近视眼,她把甘蔗先生当成了竹子先生。

  甘蔗先生急忙解释:“您眼睛不好,弄错了。我是甘蔗,不是竹子!”

  布林小姐最怕别人说她眼睛不好,她涨着黑红的脸,生气地说:“我才不会搞错呢!我看得清楚极了,你就是竹子先生!”

  甘蔗先生多少有点尴尬,他还想解释,布林小姐挥手打断他:“快来帮忙啊!我都快累死了!”

  甘蔗先生走进院子,说:“我能帮您做点什么?”

  布林小姐指着院角一个没搭完的棚子:“我还缺一根棍子。您要是不帮我,我可就前功尽弃了。您先帮我在这里撑一会儿,我去把缺的料买来。”

  正说着,天上突然下雨了。雨点打在他们的脸上、身上,很快就把他们都淋湿了。

  “呀,我还得快点把晒在外面的衣服收起来呢!”甘蔗先生小声说。

  布林小姐更生气了:“我给你一个助人为乐的机会,你却找借口逃掉!”

  甘蔗先生只好伸直手臂,撑住了棚子的一角:“棚子有点高哎!能给我垫张凳子吗?”

  布林小姐找出一把伞,急急忙忙跑出院子:“竹子先生,您可是一场雨就能长高一大截呢。淋淋雨,一会儿就够高了!”

  “她真把我当成竹子了……”甘蔗先生自言自语地说。他使劲踮着脚,不一会儿,就有点撑不住了。但是,甘蔗先生是很认真的,他想:我既然已经答应了别人,就一定要坚持下去。

  甘蔗先生用左手撑一会儿,又用右手撑一会儿。他觉得自己快要撑不住了。

  “甘蔗老弟,你这是做什么啊?”

  甘蔗先生突然听到有人叫他。原来是竹子先生。

  “布林小姐让我在这里帮忙呢!”甘蔗先生说。

  竹子先生很同情地说:“布林小姐让您做这个,不太合适啊。还是我来吧!”竹子先生走过来,想帮他撑棚子。

  甘蔗先生摇摇头说:“还是我来吧。你个头和我差不多啊!”

  竹子先生笑笑说:“你听听,我身上的‘骨节’正‘咔咔’响呢!一会儿我就会赶上你啦!”

  真的!甘蔗先生发现,只一会儿的工夫,竹子先生的个头就超过自己了!

  竹子先生一出手,甘蔗立刻轻松了不少。他有点不好意思地说:“你真是太强了!简直就是个超人啦!”

  竹子先生说:“唉,其实,我也有为难的事呢!我夫人身体不好,宝宝这几天总是咳嗽,晚上睡不好呢。遇到这样的事,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甘蔗先生拍拍胸脯说:“这样啊?包在我身上!”

  竹子先生很高兴,说:“谢谢!太谢谢了!”

  甘蔗先生红了脸,说:“不客气,这是助人为乐呢!”

  竹子先生推了推甘蔗先生:“你快去我家看看他们吧。这里你尽管放心,我这也是助人为乐呢!”

  甘蔗先生请来了自己的堂姐紫甘蔗,两人一起去了竹子家。

  紫甘蔗给竹子夫人看了病,说她需要补血,还给她开了一副补血药。

  甘蔗先生给竹子宝宝看了病,说他需要清热,也给他开了一副去痰的药。

  几天以后,竹子夫人和宝宝的病全都好了。

  这天早上,甘蔗先生正在散步,迎面遇到了布林小姐。“哦,天啊,是甘蔗先生吧?”她尖着嗓子说,“真没想到,你不但能帮我干活,还会治病啊!”

  甘蔗先生连忙说:“那天帮您的是竹子先生,不是我。您哪里不舒服?我不知道能不能帮您……”

  布林小姐激动地一把拉住甘蔗先生:“我身体很不好,病得很厉害,我有各种各样的病。谁要是能给我治病,谁都会开心死。我给你一个助人为乐的机会,你可不要逃啊!”

  “有各种各样的病……”

  可怜的甘蔗先生摇着他细长的身体,好像站不稳的样子,看上去他被布林小姐的话吓坏了!“助人为乐?”他可是一点也乐不起来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