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中小学生教科书全免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8:01  中国新闻网 

  从今年春季学期开始,江苏不分城乡、不分公办民办,处于义务教育阶段的七百二十七万中小学生将享用免费教科书。

  去年初,江苏就已实行城乡义务教育免收学杂费,是收费改革迈步较早的一个。今年预计在课本采购方面投入十二亿外,部分国家课程教科书也将循环使用,次年按每校学生数的五分之一配发新书,以换破损、节约资源。

  这些由政府免费提供的一至九年级教科书范围颇广,其涵盖二〇〇八年国家课程教科书、地方课程教科书、八个学科的补充习题、图册和填充图册,甚至还包括英语磁带。江苏将通过省财政统一采购并统一配送,实现学生“课前到书、免费用书、人手一册”。

  “免费阳光”普照农村义务教育,城乡义务教育差距也得以缩小。今年江苏向城乡全面免费提供教科书,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人均公用经费标准提高到每生每年小学三百元、初中五百元。农村中小学校舍小学每生需达四点五平米、初中每生六平米,校舍维修改造资金由市、县财政承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