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潮起潮落看珠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8:29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广东省珠海市吉莲小学五一班 林千钰

  指导老师:古建荣

  珠海是个美丽的海滨城市,大海自然而然地成了珠海人骄傲自豪的招牌。

  大海就像一张娃娃脸,时儿哭,时儿笑,让人捉摸不透。听妈妈说,大海骄傲的资本就是涨潮和退潮。今天,我亲眼目睹了这一景象。

  平时的大海像个乖孩子,可今天。在北风的伴奏下,开始了它的大海狂想曲。扭着腰,摆着手,千军万马般奔腾来袭。把浪牙打得高高的,向怒吼中的雄狮,暴躁无比。一个浪头打过来,在一声雷声轰鸣般的巨响之后,海水淹没了沙滩,淹没了礁石,就像在向大家展示它的威严与力量。

  过了一阵,只听见“哗哗”的水声从身后响起。我转头一看,只见原先没过岩石的海水,渐渐地退了回去。又过了一会儿,海水便开始了猛烈的“退攻”,一下子,海水溜了回去,就像在外面闯了大祸的孩子,温温顺顺服服帖帖地回家接受父母的批评,留下了身后一群“玩具”:美丽的贝壳、爬行的小螃蟹和活蹦乱跳的小鱼虾。看到这些诱人的“礼品”,赶海的人们蜂拥而至,抢着,追着拾捡奖品。沙滩上,一个一个大脚印和一串一串小脚印交织成欢快活泼的乐谱。突然,一个浪花过来,把小朋友们打了个措手不及,来不及闪躲的小朋友,浑身湿透,可他们一个个乐呵呵,还有的来不及哭,急忙俯下身子,弯下腰,迫不急待地想把浪花冲上来的奖品统统揣入囊中。他们一个个捧着战利品笑得合不拢嘴。

  这跌宕起伏的大海让珠海变得更美丽,更多彩,更迷人!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