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生报:黑客的中心圣彼得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8:36  《中国中学生报》 

  作者:王致诚

  圣彼得堡,这个被称作“北方威尼斯”的城市,现在又有了一个称号———世界黑客中心。据一个以黑客为主要对象的网站最近调查显示,82%的受访者认为俄罗斯人是全世界最厉害的黑客,而圣彼得堡市的黑客又是俄罗斯黑客的老大。

  圣彼得堡市十分注重对儿童进行计算机教育。始建于18世纪的安尼奇科夫宫是一座沙皇时代的沙皇专用行宫,现在,这里变成了儿童学习计算机的地方。每个周末,都会有1200名孩子来这里学习计算机编程,最小的只有6岁。

  计算机教授弗拉迪米尔·帕费诺夫说,与世界上其他学校不同的是,这里可以说是天才济济。他认为,圣彼得堡市的黑客到底有多少,没有具体的统计数字。圣彼得堡市是俄罗斯的科学中心,在数学与物理学方面更是如此。在过去20年中,圣彼得堡市的科学家们一窝蜂地向计算机编程方面发展,因为这是为数不多可以挣钱的职业。在俄罗斯400万互联网用户中,有17%的用户是圣彼得堡人。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