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庭教育:爱的力量

  ——《夏洛的网》读后感

  作者:钱裕佳 (杭州市青少年宫 四年级)

  一只蜘蛛,对我来说是多么渺小;一只猪,对我来说是多么平常;和一个比自己小的交朋友,对我来说并不是那么有趣;一些农场里的小动物,我只知道它们只会叫或生蛋的小动物;一个不满十岁的小女孩,我认为她只是一个天真可爱的小女孩。可就在这么一些普通的动物和人当中,发生了不普通的事。

  威尔伯是一只落脚猪,在它5个礼拜大时,被卖到了朱克曼家的谷仓里,那儿生活着一些快乐的动物。威尔伯和一只叫夏洛的蜘蛛交上了朋友,并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然而 ,一个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平静:威尔伯未来命运竟然是成为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悲痛绝望的威尔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了。可是,看似渺小的夏洛却说:“我救你。”于是 ,夏洛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网上文字,挽救了威尔伯的命运。但是,正当威尔伯有一个安享天年的未来时,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我含着泪水看完了这本书,一只小小的蜘蛛竟然为了友谊,缩短了自己的生命。善良、感恩、无私、勤劳、勇敢、奉献……无不可以形容为了友谊的夏洛。这本书使我明白,世界不缺爱,缺少的是爱的心境。

  我常常对朋友的缺点滔滔不绝,在无意中破坏了我们的友谊。现在我明白,一个人如果心灵不美,即使你外表再美也没用。就像夏洛,外表是令人讨厌的,但是,友谊是伟大的,它使比夏洛大100倍的威尔伯和夏洛建立了最真诚的友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