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庭教育:心怀一颗感恩的心

  面对世界的繁杂,整天步履匆匆,偶尔拿起书,不是管理创新就是专业研究,面对生活,我们总是以不断进取来激励自己,为事业,为家庭,为前程……我们努力着,我们收获着,眼见职位不断高升,住房不断增多,物质不断积累,但是内心的焦虑与不安却时时跟随着我们,令我们无法停下前进的步伐。我们累了,为了家,我们享受着快乐的累,但毕竟是累了……

  今年五一节,女儿交给我一个作业:一起参加读书活动并写感想。为了当个好爸爸,在女儿面前好撑个面子,我和女儿一起去了书店,开始选书。

  拿着老师推荐的目录,逐一浏览,不知不觉,我沉浸其中,一天过去了,世界各国的经典儿童小说,叫我放不下任何一本,于是,全部拿回家。

  夜,静悄悄,当我以一种轻松的心情,赞许的目光欣赏《夏洛的网》、《彼得·潘》、《骑鹅历险记》等小说中的小主人公时,埋藏于内心深处的感动开始涌动。我与小主人公共呼吸共分享,内心充实了许多,平静了许多。

  五一即将过去,我们又得重新面对竞争、面对压力、面对挑战、面对一样的环境,我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平静与坦然。因为我已经感悟出了生活的真谛——我们为爱而生活,生活因爱变得美丽多姿,人生因爱变得丰富多彩。

  感谢女儿,感谢书本,让我们心怀一颗感恩的心,让爱溶进我们的血液,让和谐之风一直伴随我们一起成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