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庭教育:寒风中的妈妈

  作者:丁宁平(杭州市娃哈哈小学六年级)

  北风呼啸着,刮着我的脸颊。天还飘起了雪花,可我还是像往常一样,匆匆忙忙地走向学校。到了学校,我赶紧将语文书拿出来早读。可是,我翻来翻去,英语书、数学书、科学书,就是找不到语文书。我的心一惊,现在已是复习阶段,若连语文书都没带,一定会被老师狠狠地批评,或许要我把今天上的内容全抄一遍……唉,我怎么这么粗心!一边责怪自己一边又拼命地翻着书包,此时,真希望有人能帮我把书带过来呀!第一节是数学课,什么知识要点呀,我全都听不进去。就这样,我迷迷糊糊地去整队,又迷迷糊糊地做广播操,正当我垂头丧气地回到教室时,我的眼睛突然亮了亮,语文书,语文书!我在心里大声叫着,又揉了揉眼睛,定睛一看,没错,就是语文书。这书是谁送来的呢?妈妈,肯定是妈妈!爸爸出差去了,家里只有妈妈一人,除了她还有谁。我赶紧跑到走廊往前看,一个弱小的身影进入了我的眼帘。妈妈,妈妈,我想大声地叫出来,但却发不出声音。在寒风中,妈妈单薄的身子是那么弱不禁风。我想,她冒着风雪赶来时,一定将我的书藏在怀里,那不沾一点水的书就是最好的见证。

  冬天真冷,风雪能吹裂我的脸,但吹不寒我的心。我的心被温暖包围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