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半数低年级小学生不识雷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7:36  东方今报 

  “学习雷锋好榜样,艰苦朴素永不忘……”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然而,记者在调查时却发现,有将近一半的低年级小学生不知道雷锋是谁。有些小学生还以为记者在打听某人,一脸茫然地说:“我不认识他,你还是问别人吧!”

  昨天中午,记者在金水区纬一路小学和管城区创新街小学门口随机采访了100名低年级小学生,近一半的小学生不知道雷锋是谁,仅有极个别的学生能说出雷锋是一位乐于助人的解放军叔叔。但是,一提起周杰伦、刘德华等明星,所有的小学生都显得很兴奋。

  郑州教育学会学习心理研究会管理部主任王海勇认为,社会在发展,在社会的很多角落都可以见到“活雷锋”,家长和老师给孩子们讲雷锋的故事时,不能只局限于雨中送大嫂回家、帮人买车票等“陈年往事”,而应该注入一些时代的东西,雷锋精神也应该与时俱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