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读《灯光》有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8:55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安徽省黄山市歙县新安小学六(二)班 欧蜀君

  指导老师:吴兰

  开学第一天,散发着油墨香的语文课本发下来,我立即拿起来,如饥似渴地读着。忽然,《灯光》这篇感人的文章出现在我的视野里。

  文章主要写的是一位身经百战的二十二岁的战斗英雄,在黑夜的战斗中,为后续部队照亮前进的路,他划着了火柴,却暴露了自己,被敌人的机枪打中了,献出了自己年轻宝贵的生命。这位年轻的战士就是郝副营长,他生前是多么向往那明亮的灯光,憧憬着革命胜利了,孩子们能在明亮的灯光下学习——“那该多好啊!”

  “郝副营长,您该安息了!”读完课文,我心里默默的祝愿。是呀!今天电灯到处都是,而且造型奇特,华美多姿。一到晚上,所有的孩子都能在明亮的灯光下读书写字。没有读《灯光》这篇课文,我们怎么能感受到灯光有多少可贵?怎么能有“那该多好啊!”的感觉?

  掩卷沉思,我除了激动还有羞愧,我们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有时,我们在这么好的条件下还不刻苦用功,今天想起来,怎么对得起千千万万个郝副营长?

  特别是今年报名时,我和妈妈刚踏进校园,只见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笑容,啊,好消息,是党中央减免了我们的学杂费,给千家万户送来春天般的温暖。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一定要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刻苦用功,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党和人民对我们的爱。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