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紫藤下的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8:58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邱隘镇中心小学 六(2)班 钱洁

  指导老师:龚丹云

  曾经有人为我笔下的文字赞叹不已,其实我知道我的手笔还很稚嫩。而且,所有的一切我都是为她而努力着……

  依稀记得,那个紫藤花开的日子。婉约的紫色弥漫长廊,蜿蜒层叠,变成一片紫色的世界,也在我幼小的脑海中留下了紫色的回忆。这个紫藤花开的日子里,空气中隐约有着淡淡的清香,似乎是幸福的味道。一个头发银白,年过半百但不缺慈祥的老人牵着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在紫藤下散步。那个老人是奶奶,小孩自然是我。

  “奶奶,这是什么花,紫紫的,好华贵,有种神秘的感觉。”我说。“傻孩子,这是紫藤花,漂亮吧!”奶奶慈祥地抚摸着我的头笑着说。“我要,奶奶摘一朵给我嘛!”我伸手想摘,却摘不到。奶奶把我抱了起来:“乖,不要摘。”“哦,花儿会痛的是么?”我天真的问。当时奶奶轻轻摸了摸紫藤花,说了一大串我小时候不理解的话:“也许吧。看,紫藤们多团结,相互搀扶,是很不容易分开的,你要是把它摘下来,岂不是让它离开了兄弟姐妹,你说它能高兴吗?” “洁洁,奶奶也喜欢紫藤,因为它们团结坚强,以后不管奶奶在不在,也要坚强,好么?答应奶奶。”当时我似懂非懂地摇了摇头:“不,奶奶不会不在的,奶奶要永远陪着我。”“不,奶奶总有天要离开你,你一定要学会坚强,对着紫藤轻扬起嘴角,留下你最好看的样子,那么,奶奶在远方也会看见的”。

  奶奶经常带我到紫藤下,给我讲牛郎织女、长鼻儿、卖火柴的女儿等故事,教我背儿歌、古诗,紫藤下留下许多我们的欢声笑语……

  没想到,在几年后,奶奶的话会成现实。那年我刚上学不久,正在上课,妈妈急急忙忙跑到教室说:“洁赶快去医院,你奶奶心脏又发了,现在在医院里……”。虽然我再三央求医生一定要救救我奶奶,央求奶奶别扔下我,可奶奶还是走的,奶奶出殡的那天,我独自跑到了以往常区的的那棵紫藤下……

  现在,我随手一摸,就可摸到紫藤花了。一切如往,只不过,在我身边已没有奶奶的陪伴。也没有了那淡紫色的爱。我象奶奶说的一样,对着紫藤,留下了微笑,相信奶奶在天国也看得见吧。我要她知道,我,她心中的乖乖女,已不再那么不懂事。我已默默学会奶奶所说的坚强,在奶奶走的那刻起就会了。泪水其实不用怎么留,因为它已在我心中干了。一阵风吹来,把我脸上最后的泪吹干,我扬起头,我笑了。一朵紫藤花落下来,呵,真美,我默默拾起,带在头上,让奶奶陪伴着我。风吹散了我的一头秀发,我没有去摸,任凭它怎么样,只是凝视着紫藤。紫藤爱,永恒的爱,永远在我心中泛扬……奶奶也曾经对我说,她最欣赏散文,打从那以后,我开始学习散文,为了奶奶,为了紫藤下的爱。

  紫藤下的爱,在我心中流淌。奶奶曾说过:“你一定要坚强,对着紫藤轻扬起嘴角,留下你最好看的样子……”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