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梦想等着我们去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9:07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上海市民办明珠中学八(2)班 张晓云

  曾几何时,曾几何时我也有这样的梦。

  一个小女孩站在大家的面前,眼神倔强,神态兴奋,一边挥舞着手臂,一边用力跺脚以示真实地说:“我以后要当一个足球运动员,到了2008年可以去北京踢球,到奥运会上去拿金牌!”可是,周围的大人只是哈哈大笑,似乎一点都没有把话当真的。小女孩不高兴地撅了撅嘴巴,拉着自己的妈妈说:“我说的是真的!以后我一定要当一个足球运动员,为国争光!”小小的脸上掩不住的自豪。妈妈还是止不住笑意,拉着她的手说:“好,好,我们家宝宝以后一定是一个世界上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小女孩脸上的自豪更浓了,嘴角更在不经意间上翘了大大的弧度。

  镜头似乎定格在了那一刻。小女孩慢慢地长大了,记忆中的那段话好像也随着时光的流逝一点点地淡忘了,每当有人提起,她总是一笑了之,可是在笑容中却总是掩藏着淡淡的无奈,没有人知道她有多么想去参加,那个梦想中的奥运,那个永远的2008梦想。

  不,不,那不会是梦想。我可以,我要参加!

  虽然我不能站在绿荫场上挥汗如雨地奔跑,但是我可以在观众席上忘情地大喊:虽然我不能用犀利的脚法洞穿别人的大门,但我可以用美妙的笔法写出奥运的篇章;虽然我不能进球之后全场飞奔,得到国人的赞扬;但我可以写好文章,呼唤更多的国人关注奥运。是的,我有很多可以做,奥运参加的方式远不止踢球这一种。

  2008,梦想的2008终于临近了。那个属于我、属于大家的2008将让世界认识北京,认识中国,每个人都可以行动起来,以自己的方式去热爱奥运。也许,2008梦想就等着我们去实现。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