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压路机推倒围墙掩埋两孩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08:33  都市时报 
现场坍塌的砖墙仍未清理

  一辆压路机在新修校园边缘整理操场,几名放学路过的小学生欢笑着走在人行道上,他们的旁边有一堵高高的围墙。谁知,突然的轰鸣声响过,围墙瞬间倒下,将2名路过的小学生砸个正着,经抢救无效不幸死去。

  昨天(3月6日)下午5点,这场发生在黑林铺厂矿中学围墙边的意外事件,让2个家庭陷入难以言说的悲痛之中。

  现场

  残砖散落在人行道上

  下午5点30分,位于黑林铺前街人行道的事发地点,已被警戒线封锁。一辆压路机停在围墙倒塌处,旁边散落着大量的残砖,一棵树的顶端也被削落在地,现场看不到血迹。这是一堵高约1.8米的围墙,原本将校园和马路隔得严严实实。

  “想不到啊!”围观的路人纷纷感叹!厚实的围墙,仍然挡不住庞然大物压路机,轻易就被推倒数米宽的缺口。据了解,这是黑林铺厂矿中学准备与一所小学合并而新修的校园。教学楼主体已建好,没想到施工方使用压路机压操场边缘时,发生了意外。

  目击

  突然就被压倒在墙下

  事发当时,云汽小学的马敏奥同学,与五一班的刘健以及另一名同学,正背着书包欢笑着走在围墙边的人行道上。旁边是高高的围墙,他们无法看到,此时正有一台庞大的压路机正在围墙边压土。

  “突然就被压在下面了!”马敏奥用急切的话语介绍。当时,他走在靠马路的一边,而11岁的刘健和另一名同学走在靠近围墙一面。他听到一声轰隆巨响后,想跑已经来不及,自己的右手也被一块砖划破了皮。而当他转过身来,却惊恐地发现刘健和另一名同学,已经被压在了大堆的砖块下面。

  此时路过的人多,大家纷纷上前扒开砖去救2名被围墙压倒的小孩。他看到同学刘健被大人抱起时,满头是血,甚至没有哼出一声,眼睛紧闭。另一名被压倒的同学,头上全是伤。他害怕极了,不敢上前,围在人群之外惊恐地观看。他说自己始终没有看到开压路机的人。

  应急

  公交车充当“救护车”

  巧合的是,当时刘健的一位亲戚去接自己的孩子时恰好看到他出事,于是赶紧将刘健抱了起来,迅速通知了他的父母。这时,路人也赶忙拨打120。大家急于找车送孩子去医院,这时一辆从眠山开往校园方向的C3路公交车经过,司机杨师傅看到此景,决定送受伤孩子到医院。

  这辆公交车在黄土坡倒车准备停稳时,还不慎挂到了旁边的一辆富康车。当时车主王先生有些愤怒地走下车来,但听到杨师傅伸头出窗口说“我在救人”时,就立即改了语气,表示理解和同情,只要求留下证件,然后让公交车赶紧拉人走。与此同时,120救护车也已赶到这里,将伤者迅速转走。

  不幸

  抢救无效2名学生离世

  11岁的刘健在被人们刨出时,已经气息微弱,虽然大家都希望能救活孩子,然而5点40分左右,当120医生在C3路公交车上对刘健进行诊断时发现,他已经停止了心跳和呼吸。而另一名孩子,还有微弱气息,被紧急送往昆医附二院抢救。

  下午6点30分,从医院传来消息,另一位被压倒的同学,也停止了呼吸。据五华区教育局当场落实,随后死去的这名孩子是崛起双语学校小学3年级的学生。该校领导也赶到医院处理善后事宜。

  哀痛

  家属在医院哭成一片

  昨晚8点,昆医附二院急诊科的走廊上,哭声一片。“我的儿,你死得好冤啊!”这是刘健的母亲在哭诉中反复提到的一句话。“好好地去上学,一下就不见了!”他的父亲刘成树含泪诉说着。

  他们一家来自四川,在昆明打工。因为儿子已经11岁了,就没有去接他。平时,他都是一个人活蹦乱跳地去上学,而后回来。没想到昨天会发生这种事。而另一名死者的家属,一直没能联系上。

  死者家属始终想找出施工方质问,不料对方一直没有现身。“那么高的围墙,怎么突然就被推倒了?”他们对这场事故,始终无法理解。直到昨晚8点,死者家属和记者都没能联系上施工方。

  教育局

  全力处理好善后工作

  事情发生后,五华区教育局领导及云汽小学、昆明崛起双语学校的负责人,都一同赶往医院,看望并安慰死者家属。

  教育局领导介绍,正在建设的是黑林铺厂矿中学,原本想与一所小学合并扩大办学规模,因此新建校园。目前主教学楼都已建好,事发当时施工方的一辆压路机正在操场边缘压土,没想到会压垮围墙酿成事故。将全力配合公安和质监部门的调查,处理好善后事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