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八岁学生考西安交大少年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07:5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来自山西、江苏、浙江、黑龙江、陕西等省的585名重点中学应届初中毕业生,近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参加了2008年“少年班”的招生考试。他们将竞争今年该校“少年班”的50个至60个录取名额。据悉,参加此次考试的考生比去年增加了118名,其中最小的考生只有8岁。

  经教育部批准,西安交通大学可招收“少年班”大学生。目的是不拘一格选拔智力超常少年,对其进行创新教育与素质教育,培养具有良好思想品德、创新精神和高素质的“精英人才”。西安交通大学对“少年班”学生实行“预科—本科—硕士”贯通培养模式。

  由于西安交大少年班的毕业生社会成就突出,今年不但报考的人数有大幅度增加,考生年龄也出现了一个新低点:最小的考生只有8岁。今年的笔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物理、英语。试题范围原则上不超出现行初中教学大纲。基础知识占40%,创新能力、综合素质占60%。为了更加全面地掌握考生的心理情况,今年学校首次增加了“心理问卷调查”的环节。考生在笔试课程结束之后,将接受45分钟的问卷调查。笔试后,考生们进入面试环节。与往年不同,面试环节取消了英语对话,每个考生根据要求进行自我介绍,与评委进行对话,并在规定时间内回答5个百科知识题,最后针对科普问题进行集体讨论。

  此次考试的成绩单将于2008年3月底前寄往考生所在中学,正式录取通知书将在5月底之前发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