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封7年成都中小学生春秋游解冻

  成都市教育局昨日下文,要求积极开展中小学生春游、秋游活动,一年至少组织一次

  冰封了近7年的成都市中小学春、秋游活动昨日正式解冻。成都市教育局昨日正式下发《关于积极开展中小学生春、秋游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学校从现在开始,抓紧抓好中小学生春、秋游活动。

  全面减负 “游学”当作课程

  成都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表示,学生走出校园、走进大自然、走进社会,对进一步丰富学习生活、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减轻学习压力和课业负担,使学生更加热爱生活、热爱人生具有重要作用。

  由于安全、收费等问题,从2001年起,成都市中小学生的春、秋游就基本处于冰封状态。成都市多所学校今年恢复春游后,校方责任保险将为学校解除后顾之忧。成都各中小学校校长还纷纷表示,要把 “游学”作为一门课程。

  春游去哪 5大主题可选

  为保证学生安全,成都市教育局要求,春、秋游一定要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依据学生年龄、生理、心理特点,有计划地合理安排活动内容、活动时间,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提前3天上报,批准后方可实施。

  中小学春、秋游活动内容还要与学校教育教学训练大纲相结合,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参加社区实践活动,结合传统节日、纪念日、重大历史事件以及成都城市特色开展主题活动;开展“城乡百所学校结对子,百万学生手拉手”活动,参观科技馆和参加青少年宫等活动,开展郊游活动,游览名胜古迹,欣赏自然风光。

  家长说好 学生渴望春游

  “春游是学生时代最美好的回忆。”一学生家长表示,通过春游这类集体户外活动,对培养学生团队意识有好处。“安全是要考虑,但不能因此一票否定,何况现在有了校方责任保险。”学生们也都对春游很渴望。

  大力提倡 一年至少一次

  此前,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指出,关于春游和学生参与社会活动,教育部历来都是提倡的。四川省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出台的8条素质教育新规中明确指出,学校必须注重学生个性发展,每学期至少安排学生参加一周社会实践活动。去年,成都市教育局也提出一系列素质教育新规,明确要求学校一年至少组织一次相关活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