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拼着接孩子大受上班族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7:32  东方网-新民晚报 

  开学了,接送孩子上下学这个老大难问题,又摆在了众多家长眼前。近期“找人接送孩子上下学”的信息,在各大生活分类信息网站逐渐升温。

  一个家长接三家小孩

  记者昨天在分类信息网站客齐集上看到,目前通过该网站需找接送孩子上下学的信息已达到了上千条,且以每天近百条的速度递增。“我们发现,在众多信息中找人‘拼着接’的方式,成交速度是最快的。”网站负责人如是说。

  据记者了解,在网上找人“拼着接孩子”的网友,多半住得相距不远。家住闵行的刘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夫妻在张江上班,孩子在徐家汇上小学,因为没有私家车,我们不得不每天清晨5时多就要从家里出发,先得送孩子到学校,有时还会迟到,我们上班了也难保证准点。自从节后在网上找到了小李,每天接我家和他家孩子上下学的任务就交给了他。现在孩子不用那么早起,也不用担心迟到了。”而小李

  则说:“自己时间相对自由,每天都能准时接送孩子上下学。看见刘兄和另外一位同社区的李兄,都在找人帮忙接孩子,我感觉三家住得不远,孩子又在一个学校,就主动和他们联系。现在,我把每天开车接送3个已经成为朋友的小家伙上下学当成一件开心的事情。”

  最好为孩子买份保险

  记者注意到,通过客齐集找接送孩子的信息中,绝大部分都没有明确标明“拼着接也可”的字样。接受记者采访时,绝大部分网友则表示,原先没想过这种“拼着接”的方式,但都愿意接受。某公司职员胡小姐说:“接送孩子,一直是我们夫妻俩的心病,在网上发了想找人帮忙接送孩子的信息后,回复的人却很少。听说有‘拼着接’之后,我去修改了自己的信息,希望能尽快找到人帮忙,接孩子上下学。”

  专家分析,越来越多的市民居住在距离市中心较远的位置,但自己上班和孩子上学的地点大部分又都在市中心,这对双职工带孩子的家庭,的确是一个难题。能找人帮忙接送孩子当然最好不过。但专家同时提醒,由于“拼着接孩子上下学”的方式需要承担相应责任,且容易导致责任划分不明确,因此,采用这种方式的双方,最好为孩子购买一份保险,并签订一份协议,约定应承担的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