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司马缸砸缸

  作者:桑圣瑀

  指导老师:任伟良

  曾经被司马光砸破的那口缸被一群工人从地下挖了出来,那缸成了文物。这一消息一传开,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

  有许多古董商想出高价买下它,一个男人大步流星地走来,怒气冲冲地对人群说:“你们给我让开,这是我祖先的缸,你们别拿走,不然跟你们拼了。”人们议论了起来,一个商人说:“你有什么证据来证明你是司马光的后人,你说呀!”“当然有,我叫司马缸,祖先叫做司马光,这不是很像吗?”男人大声争辩。“这可说不准,谁说只有你一个人姓司马,总得有个十足的证据吧?不然,今天你别想把这个大缸抱走?”一个大汉说。当然,司马缸可不是吃软的,他说他可以展示一个祖传的表演让大家相信。

  第二天,司马缸拿了一个酒缸,一群人都疑惑不解——这人是来表演还是来喝酒的?他叫一个人拿了一块石头,大伙们以为他想打人,便逃之夭夭,没想到司马光往酒缸一砸,便破了一个大洞。接着,一个小娃娃流了出来,那些逃掉的人见没有什么异常,便小心翼翼地走了进去,看见了这一幕,都哈哈大笑起来。还有几个人在地上打滚呢!一位顾客说:“还真有一手呀,你真是司马光的后代!我被你的表演笑得满地找牙呢!你把这个缸拿走吧!”

  后来,各大媒体纷纷报道了“司马缸砸缸能砸出人”的消息,但大伙们都说:“哎,现在的人怎么都爱靠祖先吃饭呀!”的确,司马缸凭借一口缸到处巡回演出。更令人费解的是,不久之后,许多舞台上都出现了司马缸砸缸的表演。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