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老师感谢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8:24  《小主人报》儿童版 

  作者:上海市浦东新区顾路中心小学五(1)班 张笑悦

  在生活中,许多人给了我无私的帮助,龙其是我的老师,不仅教会我文化知识,还处处关心我和照顾,点点滴滴的往事又浮现在我的眼前。

  记得去年冬天,我的哮喘又发作了,妈妈带我到医院看病,医生给我打了针又配了药,为了不影响学习,第二天我坚持上学。妈妈让我把哮喘的口服液和药片带在书包里,叮嘱我吃好午饭就吃药。那天中午,我吃完午饭,就准备吃药,可是那白色的药片想把它一分为二怎么也掰不开来,我使作力气再掰一次,药片弹了出去,我弯下身四处寻找。这时,耳边传来了熟悉的声音:“笑悦,这是你的药片吗?弹到老师的讲台上了。”我起身一看,原来是班主任秦老师,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老师,医生规定这粒药只能吃半粒,可是我掰不开来!”“别急,秦老师帮你。”说着,秦老师用力地掰起了药片,可试了好几次,药片依然掰不开。有的同学给秦老师拿来了美工刀,七嘴八舌地出主意说:“老师,你用刀切吧!”秦老师想了想说:“刀上有细菌,老师去办公室拿酒精棉花。”不一会儿,秦老师从办公室里拿来了两片酒精棉花,把美工刀的刀刃仔仔细细消了毒,然后小心翼翼地切药片,药片中间划了一刀痕缝,老师放下刀,反药片一掰,药片终于一分为二了。我拿起半粒药片,用温水呑服了下去。秦老师抚摸着我的头亲切地说:“当心身体啊,每天中午别忘了吃药,有困难找老师!”我感动极了,嘴上却不知说什么好。

  “秦老师,感谢您!”这是我心中想对您说的话。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