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书为伴亲近书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8:25  《小主人报》儿童版 

  作者:江苏省扬中市实验小学六(6)班 严锦钰

  在月光皎洁的夜晚,虫儿呢喃,露珠晶莹。有人会聆窗而坐,听虫儿在草间低鸣,看露珠在月下闪烁。而我,常常喜欢手捧一本书,静静地阅读,享受月夜的甘美,文字的酣畅。

  小时候,在临睡前,我总会缠着妈妈给我讲故事。讲了一个又一个,直到我睡着为止,那时我觉得这些故事有着不可抗拒的诱惑力,如《灰姑娘》、《白雪公主》、《卖火柴的小女孩》好多好多。那些经典的故事让我回味无穷!

  渐渐的,我在成长,但我仍在看书,却不叫妈妈读了,我仔细的咀嚼着每一页纸张,享受着每一页中的乐趣与自己阅读的成就感。

  上高年级了,自己已经是个老大不小的少年了,可我还在看书!我从年幼无知的孩子转变为一个五年级的小学生,在书中,我领略庄子的超脱,咀嚼陶潜的隐逸,仰望岳飞的壮怀,叹惋柳七的柔情,感受路遥的奋力……每一次,我都会十分喜悦,十分庆幸:读书真好!它能让人获得更多的成功与快乐!

  我终日与书为伴,若你问书最亲近的朋友,那就是我了每当万籁俱静,人皆入梦之时,我独自一人守一方安逸的小天地,在一缕灯下,细细品味阅读的乐趣。阅读就像品一盅淡淡香茗,有的起初是以缕缕淡淡的清香,后来越读越有味道;有的不甜不苦,文字是淡淡的,意境却是浓浓的;有的又仿佛是百年的极品,让人流连忘返,回味无穷…… 书中那一个个奇妙美丽的新世界,就如那一个个跳动的音符,一支支动人心弦的乐章,流淌入我的心房,令我如痴如醉……在人生的道路上,无论悲伤与快乐,失败与成功,我与书籍都是做忠实的伙伴!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